KwokAwoken

一切皆不及你

【韩商言×原创女主。】你将成为我热爱的①③(下)

下篇来了!

食用愉快啊~

最近两天作业有点分量也有点难度……所以总是来不及……见谅…

食用愉快~

是超级可爱的小艾~

第十三章(下)

苏澄温柔的问小艾想去玩什么,小艾还是冷着一张脸。嗯,是个cool girl。苏澄继续问,要玩旋转木马吗?

“……”小艾仍然维持cool girl的人设,并且冷着脸指指高空飞椅,“我十二岁了,不是两岁。”意思是她才不要去玩旋转木马。

苏澄被噎的说不出话。两岁……她就是在她两岁时离开她的啊。

韩商言此时发声,“要去你自己去,我们可不去。”那个飞椅足足有几十米,这对他来说太高了。不过韩商言的种种表现都让人觉得他是在和小朋友斗嘴。

苏澄今天穿的也实在不适合玩高空飞椅,虽然小艾也实在不想和她去。一时间这个小机灵鬼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“走吧,我们买票去。”文今昭把手伸向小艾,颇有一番解救她于水火之中的感觉。

小艾倒也顺从,牵着文今昭的手便离开了。

苏澄心里五味杂陈,又火速买了一件运动服换上。穿大衣裙子来游乐园大概是她今天做过的最荒唐的决定。

文今昭抓紧飞椅的扶手,她总觉得这个安全措施……好叭好叭,聊胜于无嘛。其实文今昭也是有点怕高的。

“你害怕了?”小艾撇向文今昭,她保证她实打实看到了文今昭用力到骨节泛白的手。

“你…”文今昭不愿意承认自己害怕了,她不害怕,就是不放心,“你不觉得这个安全措施很扯淡吗?”

“怎么了?”小艾扑腾扑腾腿,“我看就挺好的啊。”小艾又指指远处,“你看那边,有没有俯瞰整个城市的感觉?”

“……”文今昭看看小艾指的那边,“算是吧……”

风打在她们的脸上,冬天的太阳不是很大,却也是暖洋洋的。

“你是医生?”小艾突然问。

“对啊。”文今昭偏过头去看着小艾。

“那你怎么认识韩商言的?”

“因为他病了,我们就认识了。”文今昭倒也不隐瞒。只是恐怕这件事没几个人知道。

“哈,Gun神也会病啊。”小艾开玩笑道,不过后半句话就不是玩笑了,似乎出自真心,“韩商言这个人除了长得帅点没一丁点优点,你看上他哪了?”

“你怎么觉得我看上他,而不是他看上我呢?”文今昭觉得好笑。

“谈朋友嘛,不两厢情愿那多吃亏啊。”小艾语不惊人死不休,“你看我这不是问你吗?我要问你他怎么看上你你哪知道啊,你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?”

“你今年多大了?”小孩居然懂这么多……文今昭惊讶。

“妹妹这么多年不是白混的。” 小艾一脸自豪。

“每个人都有内在的特质的。”文今昭随便回答一句。

“我不信你是那种不看脸的人。”小艾毫不留情的戳穿文今昭。

飞椅开始慢慢往下旋转。

“你刚才在车上为什么不戴助听器呢?”文今昭试探道。

“我……”小艾开始支支吾吾,“我就是不想戴。”

“你可以和妈妈多聊聊的。”文今昭也观察到她和苏澄的状态。

“我和她没什么可聊的。”

“那你一会想吃什么?我请客。”

“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,冰淇淋。”不知道为什么文今昭靠近小艾毫不费力,或许因为小艾本身就是一个好相处的孩子吧。

文今昭和小艾从飞椅上下来的时候苏澄和韩商言并不在,只是给文今昭留了一条微信,意思是他们去买衣服和吃的,随后来找她们。

“你妈妈去买衣服了,走吧,带你去吃冰淇淋。”文今昭摸摸小艾的头,小艾的头发又黑又亮,还跟柔顺。不像她的,天生就有些发黄,严重时还有人怀疑她是不是染过。

文今昭坐在小艾对面,看着她吃的开心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她就对甜食没了太大兴趣。

“你真的不吃吗?”小艾边吃边问,嘴角还沾了点。

“我不爱吃这个,你快吃吧。”

“那你爱吃什么?”小艾又问。

“火锅?烤肉?烧烤?炸鸡?”文今昭点了一大串。这些都是她常和刘畅赵启平下班之后一起去吃的。

“可真容易长胖。”

“我倒是无所谓。”文今昭看看小艾已经见底的碗。“吃好了吗?可以的话我联系你妈妈。”

“你就直说联系韩商言呗,还拐弯抹角。”小艾吐槽。

“我这还不是为了让你感觉到亲切一点?”文今昭掏出手机拨了韩商言的电话。说了几句又挂断,无非就是她们在哪里,大概要多久。

“哎,加个微信?”小艾突然道。

“好啊。我扫你?”

“嗯。”

“有没有人跟你说过,你特别像个男孩子?”文今昭边操作边问。

“也就你吧,”小艾通过了文今昭的好友申请,“除了你没别人。我可是我爸的贴心小棉袄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文今昭若有所思,“那小棉袄,一会儿我们去坐船啊,还是开卡丁车?”

“卡丁……”小艾对卡丁车展现出无比的兴趣,想到自己的淑女形象又随即改口,“还是坐船吧……”

文今昭笑笑,她当然知道小姑娘在想什么,“行。卡丁车。我和他们说一下一会儿卡丁车门口见。”

小艾的嘴角也止不住上扬,又问,“我该怎么称呼你啊?”

正在发送消息的文今昭回答,“想怎么叫怎么叫好了。”

“叫你阿姨,觉得太老气……”小艾思索,“叫你姐姐,你又是韩商言的女朋友。差辈儿了。要不……”

“什么?”文今昭止不住的笑。

“我叫你师父吧。”

“那徒儿你想让我教你什么?”文今昭问。

“随你,这个冰激凌就是拜师礼了。”小艾收好东西准备起身。

“人小鬼大。拜师礼应该你送我。”文今昭也站了起来。“走吧,去买票。”

韩商言和苏澄赶到时文今昭已经和小艾换好衣服,买好票在等着他们了。文今昭买了小孩子适合的双人卡丁车,毕竟他们几个就是来陪孩子玩。此时的苏澄换上了休闲装,之前的大衣应该装在了韩商言的车上。

很快,韩商言和苏澄也换好了衣服。

小艾主动走向苏澄,意思是她们要开一辆。自然而然,韩商言和文今昭就得开一辆,而且是理所应当。

“怎么样?之前玩过么?”韩商言走到文今昭旁边看向面前的双人车,问道。

“单座倒是玩过,双座嘛……这倒是第一回。”文今昭答。

“竞赛?”

“休闲。我可没那么神通广大。”文今昭说着坐进了车里。韩商言随即也坐了进来。

“一会儿想玩单人的吗?”韩商言问。

“好啊,那一会儿就跑一把?”文今昭笑的灿烂。她已经好久没玩过了。

苏澄和小艾那边示意他们准备好了。于是两辆车冲了出去。其实双人座也是能小飙一下的,不过韩商言他们还是没有跑太快。

小艾还带了一个手持摄像机,时不时叫叫文今昭。

“师父回头!和镜头打个招呼?”

“师父?”苏澄不解。

“……”小艾兴致好像又down了下来,还是给面子回答了这个问题,“刚拜的。”

---TBC---
今天第十三章字数其实很爆的只不过拆开发了……
弱弱的求小心心和评论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